世有白鹿

★亮厨★亮推★亮吹 ★
亮右cp几乎都吃。还有一颗关爱冷cp的心。
游戏、小说、漫画、历史中的丞相都很喜欢。
这个男人是我心头白月光。
小学生文笔,欢迎提建议。
★纯车无能★
我的all亮是有底线的,不许说公交车。
敢来我这黑诸葛亮的头都给你捶爆。
天雷亮左,别来烦我。

最近被某些操作恶心到了,娱乐圈脑洞暂时关闭。

【白亮】归属感(完)

✿完结篇

✿除【白亮】之外没有其他cp

✿他们属于彼此,ooc是我的


—15—

诸葛亮翻过身,看见自己的手腕被李白用纱布系上了两个蝴蝶结,显得有那么一点幼稚。他盯着李白一时不知该看着哪里的墨绿色眼睛:“我在长安待不了太久,最多明天,我就要启程回到三分之地。”

“我不介意跟过去。”李白被诸葛亮盯地心里发毛,索性转过身,走去桌旁倒水,“我现在无所事事,自由的很。”

“相信我,你更适合待在长安,”诸葛亮嗓音暗哑,他接过李白递来的温水,仰头一饮而尽。诸葛亮转了转眼睛,目光因为李白躺在床上的动作停止,“三分之地九死一生,远超你的想象。”

李白笑了两声,不管自己胸前的衣襟是否还敞开着,他撑起上半身,凑近诸葛亮:“我像是会害怕的人吗?”

诸葛亮不急着回答,颇为自信地挑起笑容,伸手从李白地衣襟里摸去,果不其然碰到了什么。他把手摊开在李白面前,是那颗缺失了一个角的水晶,外表龟裂的不成样子,此时安安静静地躺在主人手中。诸葛亮当然记得这颗丢失的水晶,自他上次帮李白挡了一枪后,这个救下他们两人性命的小东西就没了踪迹,若不是昨晚两人翻云覆雨时这个小家伙咯到了他,诸葛亮也不会想到是李白收走了这颗水晶。

整整一年过去了,这个难看的水晶竟然被保留到现在。

“你怎么不会害怕。你当然会怕,你怕我死,不是么?”

 

李白仿佛被人说中心事,脸上的笑容僵了僵,他叹了声气,又躺回到床上,双手交叉叠在脑后,他当初留下这个看起来像是个废品一样的东西,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,他曾经有多么害怕,害怕诸葛亮的生命会像这个水晶一样在他指尖粉碎。即便是面对成千上万的敌军,李白也从未有过这种恐惧。

诸葛亮的手指抚过水晶上的裂痕:“就像你从不会表露出来,我也一样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像是回荡在深渊里,“我也会怕。”

他们从不惧怕死亡,但却怕对方先一步离开世上。李白觉得时间突然变得很漫长,诸葛亮才来到长安三天,却给他一种始终陪在身边的错觉。他们看待彼此没有那种雾里看花的新奇和惊艳,但也不会因为太过熟悉而降低好感。这样的心动与众不同。

 

“所以我决定要跟过去,”李白开口打破僵局,他仍保持着同一个姿势,“我不能让伴侣独自去危险的地方。”

“喂,我什么时候同意做你的伴侣了?”

李白这才翻了个身:“从你用机关物向我求救的那一刻。”

诸葛亮失笑:“无耻。”

“到底是谁无耻,”李白见他躺下,顺手把被子拽了过来,“老实交代,你到底跟狄仁杰吩咐了什么?”

诸葛亮知道东方曜在他的偶像面前一定守不住什么秘密,没有问李白是谁告诉他的这个消息,自顾自地分析道:“你听我说,我这一次来长安,不只是为了帮助武则天查出贩卖omega的地下组织。我还要想方法让她同意与蜀地的商贸往来,现在三分之地大战在即,不论这一战成败,我必须先找好退路。”

李白心有不安:“武则天会轻易同意吗?”

诸葛亮转过身,若有所思地看着李白:“我问你,你知道为什么长安人口贩卖特别是omega贩卖这样猖獗吗?”

李白也转过来看着他:“据我所知,长安贵族势力有这样的需求,西域也有一些家族是为了保证延续优秀的基因……”

“如果单单只是因为需求,这还好说,”诸葛亮伸出一根手指,抵住李白的上唇,“更大的机会在于长安城上一任统治者的失误,导致许多流浪的omega没有户籍,如今长安发展地这样迅速,他们到现在更是没有生存的机会,要是想活下去,就必须想办法找一个alpha,不管用什么手段。”

李白倒吸一口气:“所以这些非法组织反而提供了便利?”

“没错,”诸葛亮撤回手,点头道,“所以我开出了条件,可以暂时收留这些没有户籍的omega,也可以帮他们在蜀地境内找到合适的工作,当然,如果他们同意留在这里,也可以成为蜀地的人口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诸葛亮话锋一转,“不能让别人查出我omega的身份,所以必须要找一个人顶替我这个位置。因此我让狄仁杰放出口风,说这一次的功劳都在你头上。没准明天一早,你的英雄事迹就会传遍整个长安。”

 

李白突然轻笑一声。

诸葛亮满是疑惑:“怎么?”

“没怎么,”李白起身吹熄了烛火,“就是在想,当初明知她想把你留下来,我还偷偷帮你逃出长安,真是个正确的选择。”

诸葛亮看着窗外:“我以为你会介意。”

“当然不会,”李白盯着诸葛亮的眼睛,看见一轮月亮映在他的眼睛里,格外纯净,“但你真的认为这个计划是天衣无缝的吗?就像你说的,后人永远都能通过一些蛛丝马迹发现历史中被掩埋的真相,也许某一天就会流传出‘捣毁长安最大非法组织竟另有其人’这样的无聊报道。”

“你说的没错,”诸葛亮也笑起来,和李白在一起的时间似乎总能让他这样开心,“永远都会有无聊的人去做这样的事,不过那会是很久很久以后,久到咱们两个可能都已经不在世上了,就留给他们去揣测吧。”

对未来的幻想让人心情愉悦,李白从未有过这样一个开心的夜晚,他开心地睡不着,半夜悄悄凝视着诸葛亮熟睡的侧脸,轻轻说道:“很久很久以后,或许死亡也带不走我们。”

 

 

第二日清晨,诸葛亮起得很早,他推醒李白,两个人稍作整理,发现隔壁的三人还没有起床,于是在桌上留下纸条,先行离开酒楼。

诸葛亮作为使臣独自一人前往大明宫,李白守在宫墙之外,听见卖报童的声音穿透大街小巷,长安街的每个角落都知道了他拯救omega的消息,甚至有平权组织给他发来信函,邀请他前去做客。

李白迫不得已躲到了偏殿的屋顶,换来了片刻的安宁。他抬眼扫视一周,远处的人群已经散去,但他仍察觉到了残留的人息。身后的青莲剑随之一阵颤动。

 

“没想到,从不关心这等事的青莲剑仙也会出手。”

李白眯了眯眼,看清身后几步远的人影,嗤笑道:“怎么,李某不过是救几个人,竟把牡丹方士也招来了?”

明世隐后撤几步:“不,只是好奇而已,一个alpha居然帮omega争取平权……太少见了,你身边一定是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我的伴侣是个omega,不可以吗?”李白蹙眉,没想到刨根问底的人这么快就出现在了面前,“有些事情不是你们该知道的,尧天的手可不要伸得太长。”

“哦?能让剑仙心动的人,更加让人好奇了,到底是……”

“一个比你更会下棋、更会算卦的人。最重要的是,他不归属于长安势力范围,你别想从我这里得到有关他的更多消息。”李白如愿以偿看见方士疑惑的表情,嘴角的草叶翘的老高,“他只属于我。”

 

 

谈判进展比诸葛亮想象中要顺利得多。

“那么,”武则天示意上官婉儿把诸葛亮面前的茶杯斟满,“时隔一年的答复,先生可以给朕了吗?”

“抱歉,”诸葛亮参透她话中的含义,略有歉意地低头看着杯中漂浮的茶叶,“亮已经……”

武则天爽朗地笑起来:“卧龙先生的意愿朕自会尊重,不必道歉。”她走到诸葛亮面前,握住他的双手,“不过可否拜托先生一个请求?”

“陛下请讲。”诸葛亮抬起头。

武则天凝视着诸葛亮的双眼,似乎从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看见了什么,脸上浮现少见的温柔笑容:“这一次你帮了朕大忙。你是个有远见的人,被你辅佐的君主也一定是个幸运的人。如果可以的话,漫长文明中的转折点,朕也想亲眼看看。你和他,做得到么?”

 

 

明世隐的身影慢慢消失在风中,李白暗自长舒一口气,低头看见诸葛亮从正殿缓步走出。他三两步蹬着墙落了地。

“怎么样,启程吗?”李白伸出一只手,“先说好,我可不认路。”

诸葛亮反握住他伸来的手,十指合拢,自然下垂。

“那就老老实实跟着我。”

夏日的阳光格外刺眼,李白低下头,看见诸葛亮并肩走在他的身边。

“我昨晚做了个梦,”诸葛亮抬起头,“梦中有个人对我说了一句话,很有意思。他说‘死亡带不走我们’。”

“死亡的确带不走我们。”李白笑起来,眼底有流光闪烁,“我们会活得很久,只要还有人记得我们的名字。”

 

城外云层高远,黄沙漫天,下一个驿站的快马在等着他们,长安城在他们身后逐渐远去,机械鸟在上空盘旋,诸葛亮收起手中的地图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轻轻说道:“……所以,那就是我们的归宿啊。”

 

 

在他们看不见的长安,李白有了omega的消息被传播得沸沸扬扬,几家报社四处搜罗也没能找出这个受无数人欣羡的omega姓甚名谁,就连名声大噪的李白也没了踪迹,隶属于星之队的三人一早醒来就被人认出,说就是他们最后一次看见了李白的行踪。八卦心切的人把滴酉楼围得水泄不通,三人不得已向狄仁杰求助。

“这个李白真是的,”回官府的路上,李元芳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,嘟囔着涂涂改改,“说对omega没兴趣,结果不还是找了个omega嘛,害得我情报都不准了……”

“……我就说嘛,能把剑仙迷倒的omega,一定是个绝世美人。上次咱们邀请他的时候,人家拒绝,那是因为人家根本看不上眼……”

狄仁杰听见茶馆里的胡言乱语,又看了看低头又写又画的李元芳,暗暗笑了笑。

“连推理都用不到的秘密,你们就慢慢猜去吧。”

—end—

 

呜呜呜呜呜呜终于完了,老实说我还是喜欢写白亮两个人谈恋爱,就是那种不会说出口的“你喜欢我我喜欢你”的甜腻腻的话,但是还有“谁也别想从我身边把你抢走”的气势,和静悄悄藏在心底的“你不可以先于我死去”的相互珍惜,以及“我们两个偷偷谈恋爱其他人爱怎么猜怎么猜”的随性……我写的太过瘾了呜呜呜你们两个要幸福啊!!!


评论(13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